記者第一次聽到“真愛橋”是跟早年在臺北採訪的一個朋友–文龍提及的,文龍是個不善於言辭,經常背個雙肩包,帶著黑框眼鏡的理科學生,年滿22歲的他在臺北某所大學讀書。用“乖巧”形容他,一點都不過分,聽說文龍在國中時連喜歡他的女生跟他表白,他自己都會臉紅,更別說說早戀或追求女生了,朋友們都說他是感情上的“木頭”,很難溝通和開導。直到某天電話中的他告訴我“張主編,我~~好像喜歡我們系的一個女生!”聲音低低地,但我聽得很清楚,說“好像嗎?”文龍著急地說:“不是好像,是真的喜歡!”

其實,聽到說他有喜歡的女生了,我很為他高興,但是又特別為他擔心,因為木訥的他根本不會花言巧語,怎麼與喜歡女孩的競爭者去PK,想想心裏就為文龍著急,只能默默地祈禱他好運吧。

兩個月又一次接到文龍的電話,興奮地說“我有女朋友了!”一陣驚喜後編者又是一陣詫異,疑惑的問“是你之前說的同系女生嗎?”文龍回答是肯定的,於是洋溢著幸福的同時又在炫耀著自己的愛情成果,完全顛覆了記者早前對他採訪的看法。我好奇地問文龍:“是那個女生讓你整個人改變了?善於交流了?不木訥了?愛情的力量真大!”文龍笑笑說:“愛情的力量是很大!但改變我的不是她,是真–愛–橋!”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真愛橋,後來不知怎地,陸續從這位朋友的口中聽到關於真愛橋更多的資訊。

文龍說,首先真愛橋教會他如何用交友—好友—戀人這種模式追求異性。這是一種循循漸進地追求異性和交往的方式,站在女孩子的立場來看,非常有安全感,也會體現出一種感情的細膩和新的追求方式。如果說這是一種戀愛技巧的話,這種溝通和交流的技巧也同樣可以應用到日常的人際交往中,人與人之間的相識是從一個陌生、瞭解、熟知的過程,是個用時間促進交流的階段,真摯的感情而非“速食式”文化。

其次,記者認為在某種程度上真愛橋改變了文龍的性格,讓他更自信。早年的文龍很少跟長輩、老師溝通,因為他所想的事情往往被否定的較多,時間久了,養成不善於言辭的習慣。但記者發現他去上了真愛橋的課程後,第一很多事情敢於表達了,第二表達過程中的邏輯思維比以前好很多,第三心理狀態更加成熟。文龍學會用真誠的方式去接觸身邊的人,分享自己的生活、感情心得,也使他更加的快樂,他說這是真愛橋的功勞。

當文龍一遍遍敘述著關於真愛橋和他女朋友的故事時,心裏非常羡慕,想想記者五年來喜歡的一個人,一直到大學畢業都沒有表白,只是保持每年耶誕節他生日打一個電話的習慣,想著文龍的改變,編者在電腦的檢索系統輸入了“真愛橋”三個字,學習如何表達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ty12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